English

普惠制为企业减免关税二十八亿美元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,到2000年,检验检疫部门充分运用普惠制,提高我国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,为出口企业签发普惠制产地证书200多万份,签证金额470多亿美元,使我国出口企业获得给惠国减免关税优惠约28亿美元。

“普惠制”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产品的一种普遍的、非歧视性非互惠的减免关税制度,普惠制项下的出口产品关税比最惠国税率低约三分之一。原产地规则是普惠制的核心组成部分,受惠国出口产品是否取得了原产地资格,是衡量能否享受优惠的标准。目前世界上有28个发达国家给予我国普惠制待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